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

2019-09-11李梓童


9月10日下午,由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博物馆共同主办的“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——中国人民大学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”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开幕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,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纪红波、副处长王飞、杨海燕,博物馆常务副馆长贾铁英、副馆长刘春荣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共计60人参加了开幕式。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纪红波主持。

吴晓球在致辞中表示,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,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,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,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营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,展示了中国人民大学老同志积极向上、与党同心的精神面貌。主题展览展现了中国人民大学老同志们老有所为,老有所乐,老有所学,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。

吴晓球代表学校感谢为本次主题展览付出心血的老同志们,今天是教师节,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,祝福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快乐,阖家幸福!

老同志赵永奎老师代表为此次主题展览创作艺术作品的作者发言,他简要介绍了本次展览创作、作品收集等筹备过程,本次主题展览任务重,时间紧,老同志们斗酷暑,克服重重困难完满完成了任务。

老同志郭秀生老师将自己历时3年,按照1:1的比例创造完成的手工剪纸作品《清明上河图》捐赠给学校博物馆。

开幕式结束后,大家参观了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。

此次展览共展出了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教职工57名书画、摄影爱好者、手工艺术品创作者的105幅作品,作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展、建设为主线,反映了新中国诞生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。展出作品主题鲜明、风格多样;既有壮丽河山,又有风土人情;既有真、行、隶、草、篆,诗词歌赋,又有山水画、花鸟画、人物画、写意画、剪纸,手工作品,还有用镜头纪录下的构图完整、角度独特、用光巧妙细腻的光影中国作品等等。

老同志们通过书画摄影作品及手工作品,弘扬了时代主旋律、传递了社会正能量,用浓墨重彩、光影世界及传统手工艺术为民族立言、为时代做传、为人民放歌、为祖国繁荣昌盛摇旗呐喊。中国人民大学老同志们以艺术形式唱响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的新时代主旋律。

中国人民大学老同志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展期为9月10日至18日。